規則

  • 如果我放一張C.O.R.E 1000的手牌進行充值,先召喚1個召喚值C.O.R.E 500的幻獸進場,然後進行攻擊及打出幻咒符。過了一段時間後再召喚另一個召喚值C.O.R.E 500的幻獸進場,可以嗎?

    只要你是在同一個回合內進行以上事情就可以。在你的回合中,你可以先替自己進行無上限的充值,然後你可以決定以哪一個順序去消耗這些能源去進行召喚、葬送或打出幻咒符。而在回合終結結算時,你充值的C.O.R.E都會被清空,所以請善用每回充值的C.O.R.E。

       

  • 如果打出幻咒符後要對手做一些事情,如果對手完全沒可能做到,如何處理?例如沒有手牌時你要求觀看手牌等等。

    該張打出的幻咒符會作廢。請小心確認對手能否執行幻咒符上的描述時才決定是否打出。另外,一些幻咒符上會有多個效果,並要目標玩家揀選一項執行。如果此時該玩家只能完成當中的一項而沒辦法完成其他選項,那他必須要選擇該單一選項執行。如果玩家只能執行描述字句中的部份效果,則該部份仍然生效。
    例如:【時鐘伯爵之怒】的效果為「橫置1個我方前排正中的離(紅色)屬性幻獸︰
    目標幻獸及其後方的1個幻獸均受到1點幻咒傷害」
    當目標幻獸的後方沒有相鄰幻獸時,該目標幻獸仍然會受到1點傷害。

       

  • 「本回合不許抽牌」的意思是包括一切抽牌行為?
    Overdrive時的額外補牌是否列為抽牌行為?

    「本回合不許抽牌」指的是一切從牌庫抽取牌再放進手牌中的行為。換句話說Overdrive的額外選牌是允許的,而巽(青色)屬性的「額外抽牌」類幻咒符在本回合中失效。

       

  • 在阻擋階段中,我如果使用多於1個的幻獸進行阻擋,可否在第1個幻獸阻擋攻擊後再打出阻擋/瞬間類的幻咒符?

    不可以。即使在過程中你要將複數幻獸橫置,揀選多個戰鬥單位進行協力阻擋」仍然只是一個行動。你可以在單一行動前進行「另一些」行動︰如打出瞬間類咒術等等,但你決不能在一個單一行動中間插入其他行動。

       

  • 如果幻獸擁有「死亡」時發動的技能,在犧牲他時,該技能會否發動?

    會。死亡是指進入墓地,凡是令幻獸進入墓地的情況,「死亡」技能也必定發動。

       【2014年5月20日更新】